Lyon|第一週雜記


ok 到這裡第五天 我終於要著手寫第一篇網誌了

從約莫兩年前的此時進了英專
開始了一段又擺爛又被成績約制著的大一生活
然後一年前的現在考了托福
半年前甄選確定要到里昂三大交換
這一切好像都是不久之前的事情
但從8/26坐上飛機那刻到此時坐在書桌前
又好像經過了好久好久...

暑假前原本發願要好好學煮飯 學習生活技能
但暑假兩個月我還是一如往常地過著耍廢看韓劇生活
法文一點也沒複習 飯也沒學到 家事也還是媽媽在做
然後兩個月看似漫長 也咻一下的就過去了
一直以為8/26在機場的那晚自己會哭
但其實到現在都還沒有很強烈的感覺
可能還停留在覺得新奇 在旅行的心態吧?
但會想家是真的 畢竟在這裡
蘋果要自己削好切好 衣服要自己洗 飯要自己煮
出門也只能靠腳 地鐵 tramway 沒有爸爸接送 也不敢坐taxi
這幾天每天搬著重重的傢俱和生活用品都覺得很痛苦

好想要叫爸媽姐四月就來找我ㄛ
差一個月也是差很多餒~


然後我還是要回歸照片記錄的網誌haha
(相信大家也是不想看太多我的心事啦)

經過11個多小時的飛行抵達Amsterdam
等待5個多小時搭上前往Lyon的班機
這張是快降落Lyon時拍的照片
整個感覺很好山好水 :D


下飛機後我們三人扛著六個行李箱去搭車
這是從機場到市區的Rhônexpress
搭30分鐘左右
車掌長得超帥的
但相信我不久後就會看膩歐洲人的...


速速前往學校報到然後問自己的宿舍
這是校門口.. 超不宏偉的哈哈
前天經過里昂二大覺得漂亮多了..
但Lyon3好像是唯二之一在市區的學校
而且離metro超近的啦!


剛到里昂辦這些東西的時候覺得一切都超煩的
要有住處才能開戶 要有戶頭才能辦手機
還要買assurance habitation和assurance de responsabilite civile vie privee
總之最重要的兩個東西就是地址跟銀行賬戶
不然OFII不能用 手機不能辦 等等等
最近大概要跑五次左右的銀行才能settle down所有事吧
重點是我不會法文 法國人又英文爛...
所以遇到英文很好可以溝通的人都會很開心
上次就給了銀行行員一個鳳梨酥XDDDD

也很感謝認識了一個中國姐姐小郝帶我們處理很多事還有逛一逛里昂
還有帶我們去吃了傳統的法餐里昂料理bouchon

這是里昂的市政廳 Hotel de Ville
據說燈節那時候會開放參觀裏頭~


市政廳前的廣場
(鴿子很少)
這時約莫七點左右但太陽才要漸漸落下


這是小郝帶我們去吃的里昂菜
已經有在instagram打過一次了
就不多贅述了~
總之我愛里昂沙拉和冰!

在里昂另一件開心的事就是和我們書見面
雖然一開始我沒手機沒網路的都無法和他好好聯絡讓他擔心
但見到他真的是~太開心了哈哈 而且他低價出清許多東西給我
也讓我認識了一個法國人 :)


我們也是去吃傳統的里昂菜
在Vieux Lyon這站 老里昂的意思
這道菜是quenelle de brochet
一種魚肉混在一起弄的東西
吃起來有點像軟軟的魚板...?

最後就是感謝胖芮讓我認識Ann啦
不然我就要跟黎子康大眼瞪小眼一年了==

身為煮飯白癡的我在Ann的協助下煮出
玉米蛋花湯~~~ ohya
(special thanks to 康寶濃湯)

大概是這個樣子
我覺得自己過得蠻好的
宿舍蠻大 生活用品也都差不多買好了
(ah! 推薦大家可以買BRITA濾水壺 這樣就不用煮開水了哈哈哈)
也開始洗衣服和煮飯了(就是生活有步入正軌的意思)
也終於有時間可以好好看《沒關係是愛情啊》了~~~

ps. 這裡的韓國人看起來超不友善的啊希望開學後認識的不要讓我失望ㄨㄨ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