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ice|前情提要


明天要去日內瓦玩的我
覺得 現在 如果 不寫 威尼斯遊記的話
可能就一輩子都不會寫了然後接下來去哪玩也都照片紀念而已
所以 
就請各位看下去!

威尼斯三天兩夜小旅行
*機票: Lyon - Venice by EAZYJET
   一個月前訂150€ 再早一些應該可以到100€
*住宿: Airbnb 住主島San Marco Piazza附近
   省錢的選擇是住在Mestre也就是威尼斯內陸(非主島)
*交通: Rolling Venice(4€)+青年三日旅遊卡(20€)

至於機場/火車站到住處的交通可以到這個網站

*行程: (第一天)機場 - 住處&周遭
   (第二天)San Marco Piazza - Murano - Burano
   (第三天)San Marco 至 Ferrovia 水上巴士去 步行回 - 機場


(專業的blogger應該都會先寫這些)


好了 回歸原本的我
威尼斯是我到歐洲後旅行的第一站
和我們家芮伃一塊兒的蜜月旅行
由於是第一次自己前往機場、第一次自己搭飛機
所以好緊張地提早了兩個多小時出發
不過這個提早也是好的 因為eazyjet在里昂機場是在terminal 3要走很久
terminal 3蠻爛的連網路限制30分鐘都有辦法破解...

經過一個小時又零五分晃動不停的飛行後我終於降落在義大利的國土上
開始見識到義大利人完全不輸給法國人的惰性與不準時
連接飛機與陸地的階梯居然20分鐘後才來迎接我們...
於是我正式踏上義大利土地的時間已經是晚上六點的事了

和我們芮伃見面後我們買了來回機場的船票
搭了快兩個小時的船 八點多正式來到威尼斯!
當下實在有種莫名的感動
二十年來在書上讀到電影裡看到的土地居然活生生在自己腳下
雖然八點多的威尼斯已經黑漆漆一片
但是街上遊人如織一點都沒有可怕的感覺
而且大家也同樣都在看著地圖卻迷著路 莫名可愛

在路上遇到超好的美國人帶我們去飯店問到我們要去的廣場並且找到住處
隨便找了一間餐廳吃墨魚麵解決晚餐摟:D



ps. 台灣blogger都是推墨魚麵/卡布里沙拉/哈密瓜火腿
    大家也是可以多嘗試其他料理 海鮮麵就超好吃喔

待續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